一键拨号
新闻资讯

屋面防水施工工艺流程 屋面防水怎么施工

发布时间: 2023-06-02 04:00:01 阅读量: 84 文章来源: 匿名

  屋顶需要做防水工程,因为屋顶需要经历风和阳光,如果防水工程做得不好,就会导致漏水和渗水。屋顶防水施工过程是什么?防水公司会向您解释的。

  一、基层处理

  涂层防水层附着在基层上,直接影响防水涂层的质量。因此,在涂层施工前,应仔细检查和必要的处理基层,以满足涂层施工的要求。

  二、施工顺序

  应采用涂料涂料“先高后低,先远后近,先立面后平面”施工顺序。首先在同一屋顶上涂上集中排水的水落口、天沟、檐口等节点,然后进行大面积涂层。

  三、涂底防水层

  成分完成后,涂层前应湿润至饱和,但不得留下明水。用滚动刷或刷均匀刷多次,直至达到规定的涂层厚度要求,底部不得泄漏,涂层干燥后方可进行下一道工序。当多次涂层时,每次涂层的方向应垂直于上一个方向。

  四、细节附加层

  易漏水的部位应密封或加强。天沟、檐沟、檐口、泛水等部位应铺设胎体增强材料的附加层。长边搭接宽度不小于50mm,短边搭接宽度不小于70mm。使用二层以上胎体增强材料时,上下层不得垂直铺设,搭接缝应错开。

  五、刷下、中、面涂层

  将准备好的浆料均匀涂在底层防水层上,每次涂刷量为0.8~1.0kg/平方米为宜。在达到设计规定的涂膜厚度要求之前,多次涂刷(一般3次以上)。确定每层涂层与上层涂层之间的固化程度,并在感觉不粘时进行涂层。涂装方向应垂直于第一道涂装方向。抹灰施工过程中应留出退路,用后可分区、分片、涂刷施工。

  六、闭水/淋水试验

  最后一层防水层干固48h后,淋水24h,无渗漏合格。

  七、成品保护

  施工人员应严格保护涂层防水层。穿软底鞋,严禁穿钉硬底鞋。涂层干燥前,严禁践踏;保护层完成前,与作业无关的人员不得进入施工现场;第一次蓄水试验合格后,应及时做好保护层,以免损坏防水层。

上一条:卫生间防水应该做多高 墙面防水高度是多少

下一条:如何自己做屋顶防水 屋顶防水怎么自己做?

TEL138-6175-9787

地址:无锡市 梁溪区 解放北路55号

联系我们